close

我是沙壩不是沙巴,我在山上不在海旁!趕快認識我!不要再搞混啦!

交通篇已經有簡單介紹過沙壩,這邊就不重複囉!趕緊來看看Sapa

 

在我們稍早進入飯店時,這位身穿黑苗族的媽媽(她說叫她Black MaMa)

好心的問我要不要去他們的村落參訪

在出發前就已經有google過,當地會有苗族女性會在路上揪客人

所以1 Day your 我就沒有特別做功課,只有參考幾個大概要去的村落

兩個人就可以出發,不需要跟很多人一起尬團,但是她說人多更便宜

剛到那邊也沒有認識甚麼其他朋友就來個Mini Tour吧!

 

但是記住要談好價錢以及要參觀的景點再出發喔!

談妥的條件是先去她們家(Y Linh Ho)吃午餐

再去Lao Chia & Ta Van 共US$20/person

他就拿出類似下面的地圖,跟你說會去的地方,大概"來回"5個小時

看地圖上面看起來很近的感覺,就傻傻的答應了

Black MaMa會說簡單的英文,問她英文去哪裡學的

她表示從客人身上學來的(真的是太厲害了!拍手!!)

 

首先跟著她來到附近的市場,買些中午要到他們家作客的食材

買了幾顆雞蛋,不知道名字的青菜(看起來都像剛出土的,不!我是說新鮮的蔬菜)

心理OS"她提著蛋要走這麼遠,不怕破掉嗎?"

緊接著就踏上冒險的旅程了!不知道走了多久,開始看到著名的梯田

只可惜來的不是翠綠色或是金黃色的時期,只有剛被融雪覆蓋的枯黃

原本想碰運氣看會不會下雪的!!來的之前沒多久

連台灣新聞媒體都有報導"越南下雪"就是指沙壩跟老街省

原本的期待是這樣,殊不知晚了一步就沒了,太陽公公出來了,我呀我呀笑不出來了啦!

在嘟囔同時回頭一看,已經離市區ㄋㄚˊ麼遠了

隨處還可以看到正在興建旅館的工地

跟著Black Mama快速的步伐通過竹林

看見的正在吃草牛隻(但是這裡沒有草阿!你們是在吃甚麼)

沒有盡頭的黃土路,石垣砌成的矮籬笆,我們繼續走下去

轉角遇到更多梯田,完美的形狀讓我數度懷疑這是人類的傑作

再次回頭望,市區已經離我們越來越遠了,中途還有一個黑心商人夥伴加入(後面在跟各位好好說明)

有點陡峭的碎石路,旅伴差點在這邊滑倒,還是要穿齒距比較大的鞋子才好走

就連Black MaMa也是趁過年穿新鞋呢!

接著慢慢看到了村落,心想終於可以停下來休息一下了

路上開始看到可以吃的小動物了....(真的餓壞了)小乳豬

終於到了!!!外表是一個很特別的木造房,但又不像是台灣的日式木造房

有點像是日本的合掌村的外表,只不過是寬版的

不管這麼多先去廚房看看有沒有食物吧!

簡單的廚房還是利用木材生火

我們揪稍坐在客廳等候Black Mama準備午餐

同時她也拿了一本筆記本,上面是個過來訪的旅客留下的日記

但是翻了翻裡面都沒有中文,只有找到兩篇日文的日記

來為台灣的人民們搶頭香啦!!國民外交我來

這時候剛剛那個黑心商人開始賣自己身上背的紀念品

她說我們不買她就不能回家,都是手工製品,品質很好等

我們也只好買了兩根本本就用不到的小包包,花了VND400,000

(晚上到街上看一個才VND50,000,差了4倍耶!)

當下其實就有點不太開心,出來玩算了,先吃飯再說

左上:豬血 中上:自製臘肉炒芥藍菜 右上:炒土雞肉

左下:蔥蛋 右下:炒豬腸

每一道菜都非常的下飯,豬血真的是有點比較不適應,有點酸酸的口味

至於臘肉只有過年才吃得到,非常的夠味,豬腸跟肌肉就有點嚼勁但味道也還能接受

食用的白飯,正是梯田裡的收穫,非常的有米飯香,最後是蛋居然沒破

吃飽後還讓旅伴體驗黑苗的服飾,都是手工染色,用天然的植物當作染料

只不過脫掉之後,身上的衣服也稍為的被染到了

由於路途還很遙遠,這篇就先介紹到這邊囉!

可以去看看之前的越南相關文章喔!

【越南河內Hanoi】原來越南也過農曆年Tet Festival

【越南河內Hanoi】內排機場HAN必買網卡及換匯小撇步&往市區Vietnam Airline Mini Van

【世界遺產World Heritage】河內昇龍皇城 Imperial Citadel of Thang Long

【越南-沙壩SAPA】Sapaly Express臥鋪火車訂票教學VS巴士比較&開箱文

【越南-沙壩Sapa】CP值超高!!山景雙人房一晚只花了我27美金!!!

 

arrow
arrow

    Erwin帶你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