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職8個月了

終於在三月十二日考完了英文領隊的考試

考完之後很心虛地走出考場覺得自己一定考不過

印象最深刻的一題是

請問知名導演蔡明亮是哪一國的導演

我居然選錯~~~

離開保險業就是因為喜愛旅遊

才突發奇想為什麼不靠旅遊賺錢呢?

 

難過了兩天答案終於出來了

一對答案居然及格了!!

連最沒把握的觀光資源都有51.25分

題目真的越來越難

考古題根本沒考幾題

想說考完要來找工作了

由於非本科系

又沒有相關經驗

菜鳥又不可能有公司會請你帶團

這並不是一張考取了就有工作的證照

畢竟現實是殘酷的

 

在104海丟了一堆旅行社的相關履歷

幾乎沒甚麼回音

中部尤其很少工作機會

終於雄獅回應我了

應徵的工作是業務專員

就是幫忙代訂機票、住宿、團體或自由行等相關事宜

時機成熟時也會讓你去自己開發客戶

 

面試的需著正式服裝

店長也很強勢的先跟你講明

這邊有禁假,寒暑假前一個月及寒暑假,每年兩次旅展前後

各式的訓練時數都要自己加班補回

還說"責任制"這三個字很吸引人

自己做完就可以先走

業務兼領隊還規定只能兼三團

真的很多規則

最後還表示自己領先業界有優渥底薪

第一次聽到22K在我耳邊我還真不敢相信

原來是真的有22K的存在

真的嚇死我了

店長馬上說當然還有獎金制度

達標180萬/月 有1000元的獎金

挖~~不就好棒棒

每個月都有KPI獎金

一年考核一次就很多了

還每個月來

再來往上的級距會有更多的獎金

我就問了一下

如果要賺到我以前的薪水每個月要做多少

他 說大概400-500萬的業績吧

 

那不就是1%的概念嗎?

那也太扯了

他還說如果定錯機票或是飯店或是需要手續費的部分都要自己賠

突然很後悔自己離職了....

這根本不是人幹的阿!!!

對於旅遊樣的浪漫幻想

雖然在去面試前就有谷歌過旅行業的悲歌

但是一定要眼見為憑才會相信

 

希望我能夠成為專職的領隊人員

帶更多人去我的私房景點

畢竟轉換跑道本來就不是件簡單的事情

努力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行社 雄獅 面試
    全站熱搜

    Erwin帶你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